首頁 》最新消息

分享5個不可犯的卸妝流程

2020-03-12

 圖片1


平時各大的女性友人買了很多的保養品和潔面產品。加上明明清潔、保養都做好做滿。但!!你確定你的卸妝流程沒問題嗎?正所謂你花了多長時間化妝,你就要花差不多長的時間卸妝。而且如果沒問題的話,為什麼粉刺,痘痘還是冒過不停呢?肌膚變得乾燥又脆弱呢?先撇除氣候轉換、肌膚過敏等等的因素。今天小編整理了5個卸妝錯誤,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也不小心中了!

 


NG 1:卸妝產品的選擇

 

其實在卸妝上會建議主要考慮兩點。第一點:皮膚科醫師建議,要考慮到個人膚質的狀況。像是乾性肌、敏感肌盡量少用清潔力太強的卸妝油;容易出油、怕油膩的油性肌,則可選用質地較清爽型的卸妝品。第二點:要依照個人當天化妝的濃、淡還有平常習慣來選擇。而且市面上的卸妝產品種類多不勝數,常常不小心買了一大堆回家。像小編我主要用量粒深層潔晶膠,因為特有清潔凝膠可深度進入肌膚毛孔、斷裂縫等部位,同時起到深層清潔、滋潤補水、清除殘留、亮化潤滑肌膚等作用。而且又含有高濃度的有機氨基酸。



圖片2

NG 2:口紅掉色了還是要卸!

 

有不少女生都有發現唇色越來越暗沈,變得乾燥易起皮。甚至太過乾燥時會破皮流血!嘴唇加上口紅是在化妝中的一大重點,哪可以不好好保養!所以平常回到家要卸妝時,不要因為看上去嘴唇好像沒有顏色了,就不用特別卸嘴唇。但是眼睛沒看到,不代表真的沒有喔!而且現在口紅和唇彩大多都強調持久,雖然大部分已經掉色了,但還是有些許殘留在唇紋裡喔。

圖片3

NG 3:確實沖洗乾淨和乳化時間要夠!

 

不管今天各位是用含有大量油脂成份的卸妝油或卸妝霜、還是主打洗卸合一,卸妝後不用再洗臉的卸妝產品。都不能隨便抹一抹在臉上搓一搓就想沖掉,因為沒有乳化或乳化得不完全。不僅妝卸的不乾淨,污垢和油脂也容易殘留於臉上,粉刺和痘痘當然不會離開你的臉啦!


NG 4:髮際線等細節處也不能忽略

 

在卸妝的時候,記得把卸妝的範圍往外延伸多一點,把卸妝做得更徹底。不要以為卸妝就只有臉部,而忽略了像是髮際線、兩耳鬢角處或下巴脖子等臉部周圍等細節。別忘了這些局部地方也都是有上妝的,盡管只是輕輕的帶過,但也並不代表沒有粉體殘留在上面。所以啊,就像一開始所說的你花了多長時間化妝,你就要花差不多長的時間卸妝。

 


圖片5

NG 5:過度的深層清潔和卸妝也不好

 

臉部怎樣才算的是乾淨呢?人的皮膚是有生長和衰老的代謝週期的。週期到了,老化的角質層會自然脫落,皮膚的代謝週期約為28天。所以如果想要深層清潔、去角質,其實一個月一次就夠了,否則反而會傷害皮膚。而且我們的肌膚本來就需要一層油脂來阻擋外界侵害,算是肌膚的防護罩,過度的清潔不但會破壞肌膚的防禦能力,也會讓肌膚分泌更多油脂來維持油水平衡,所以讓你出油不斷。所以深層清潔和卸妝是要確實,不是洗多幾次就表示乾淨。

 

其實卸妝也是保養的一大重點,好好的卸妝才能我們可愛的臉有時間休息和吸收養分。而且錯誤卸妝等於讓肌膚慢性自殺喔!所以想要漂亮的肌膚從卸妝開始吧!

 

 

圖片1by Jernej Graj on Unsplash

圖片2:by Oleg Magni on Pexels

圖片3:by Miguel Á. Padriñán on Pexels

圖片4:by Coline Haslé on Unsplash

圖片5:by Vitória Santos on Pexels

返回上頁